阿蒸

大胆放声歌唱吧

【澈汉】那些与你有关的往事

“你把嘴凑上来,我对你嘴说,这话就一直钻进你心里,省的走远路,拐了弯从耳朵里进去。”

 

短打小甜饼

真·小学生日记体  时间跨度不小 ooc 骂我可以

————————————————————————

 

三月六日  天气:晴

新的一个学期又开始了,老师让我们每天写一篇日记。

寒假老师也让写日记,但开了学没有收,老师好像从来都不阅假期作业。

今天我很开心,因为体育课跟同学们踢了球,我跟金珉奎是最佳组合,赢了崔胜澈他们那一队,但是我跟金珉奎吵架了,我很生气,最后的数学课没有借给他练习题,他因为不会做题加上把凳子腿坐断了被老师罚站。

放学他来跟我道歉,我原谅了他,因为我们是好朋友,最后他向我借数学作业,我没有给。

今天是开心的一天。

 

三月十五日  天气:晴

今天我们集体看了电影,我很开心,我的后桌文俊辉一直在吃东西,不过他很厉害没有被老师发现【老师:现在我知道了】,因为还要写观后感,要600字,与日记内容不能重复,所以我不知道今天的日记要写什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写观后感。

那就写我在回家的路上与崔胜澈玩游戏吧,我们比赛跳起来碰树上的叶子,他比我高,但是我跳得很厉害,我们两个不相上下,最后我赢了,崔胜澈说他让着我,我不信。

今天是开心的一天。

 

三月十八日  天气:晴

今天的体育课崔胜澈摔倒了,膝盖流了血,体育老师带他去医务室之后他就被他妈妈接回家了。王老师给我说以后上学我负责把他送回家,我会好好照顾崔胜澈的。

下午崔胜澈就来上学了,看起来很正常,我很佩服他,觉得他很勇敢。放学我负责搀着他回家,他告诉我膝盖特别疼,让我请他吃雪糕,我给他买了碎碎冰,原来他没有那么勇敢,而且很沉。

但我还是很开心,崔胜澈的妈妈让我在他们家吃饭,红烧肉真好吃。

 

三月十九日  天气:晴

今天送崔胜澈回家的时候他给我说今天他妈妈做了排骨汤,我很开心,吃完饭之后我在崔胜澈家里写作业,我写得很快,崔胜澈不会做三位数乘两位数,我给他讲了好久,但是最后他睡着了,我很生气,但是他是病人,不能吵醒他,就回家了。

晚上妈妈训我,说不能老去同学家给他们添麻烦,我说崔胜澈妈妈做的饭很好吃,妈妈说我是个白眼狼。

白眼狼是什么意思?

 

三月二十二日  天气:晴

今天我们班转来了一位新同学:徐明浩。

我们觉得徐明浩很酷,因为他有眼镜,我们下课去跟他聊天问他怎么近视的,他说他不近视这就是一个装饰品,我们觉得他更酷了。

我要好好与徐明浩同学做朋友,互帮互助,一起进步。

崔胜澈可以好好走路了,但他告诉我他妈妈惩罚他一个月不能踢足球,我说没关系我们可以跟徐明浩一起踢,崔胜澈不开心,他说他不跟我玩了,放学回家也没有跟我一起走。我有点难过,我失去了一个好朋友,而且我还没有教会他三位数乘两位数,他万一考试不及格怎么办,他妈妈可能一个学期不让他踢足球了。

我要怎样挽救这段友谊呢?

 

三月二十三日  天气:雨

今天上午我很紧张的走进教室,因为我妈妈说两个人之间不可以冷战要主动解决矛盾,但是我害怕崔胜澈不理我,第一节课下课后我不敢找他说话,就跟李硕珉出去玩水了。

大课间的时候我想去跟他说话,但是我还是有点不敢,过了一会崔胜澈来我座位上,给我说了话,我很开心,因为他没有生我的气,他说我们以后可以找更多的人一起踢足球,我同意了,他又邀请我今晚去他家教他三位数乘两位数,我说我妈妈不让我老去同学家玩,他说那我去你家吧,我同意了,崔胜澈真的很聪明。

晚上我教他三位数乘两位数,他到最后还没有学会,他真的很不聪明。

因为雨下大了,我妈妈给他妈妈打电话说今晚让他和我一起睡,我很开心。

我们约好周末一起去踢球。

 

四月二日 天气:晴

我今天不太开心,我的月小考考得不好,数学最后一个题因为粗心算错了数,妈妈说这叫“低级错误”,不许我犯。 

放学崔胜澈请我吃碎碎冰,我没有吃,他安慰我说下次再考就是了,说我实力很强,以后能上清华,我说我的梦想是北大,他说清华名字好听。

我觉得崔胜澈很幼稚,最后碎碎冰的壳被他吸在上下嘴唇上,像只鸭子,他就这么对着我唱歌,还学鸭子走路,我觉得很搞笑。

这次崔胜澈有很大的进步,三位数乘两位数的题都做对了,但是三位数除两位数一个都不会。我还要继续教他。

希望崔胜澈可以好好学习,我们一起考进清华大学。

 

——————————————————————

 

“呀,我没考上清华的原因就是你啊崔胜澈,光辅导你学习了喂!”尹净汉捧着一本日记连拖鞋都没顾得上穿就冲进了厨房。

崔胜澈在认认真真的把食材放进汤锅里,被这声音吓了一跳,回头看向刚睡醒头发乱糟糟的尹净汉,视线落到踩在地板上的脚

“快去把拖鞋穿上。”

见到小人儿还在蹦蹦跳跳,他回头盖上锅盖,一把将尹净汉抱起来扔到沙发上用毯子裹好脚丫,接过尹净汉手里的日记——

 

“哈哈哈哈哈哈金珉奎那小子从那个时候就老闯祸吗,那天帮忙搬家还把相框摔了我都没敢告诉你,哈哈哈哈哈哈哈文俊辉最后没打你吗你就这么把他卖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等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竟然还吃过徐明浩的醋啊我的天哈哈哈哈……”崔胜澈眼泪都快笑出来了,使劲揉着怀里小人的头发。

“呀你不要笑啦!”尹净汉挣脱出来,“多珍贵啊不要弄坏了。”他小心翼翼拿过日记,护在胸口。

崔胜澈又把尹净汉搂回去,下巴搭在他头顶,真好,崔胜澈想,小时候喜欢的人现在就好好的在身边,虽然最后两人谁也没考上清华北大,但生活还是过得舒心快乐。

 

“崔胜澈,”尹净汉抬头看向那个正无限感慨的人,“谢谢你,一直一直在我身边。”

那人回了轻轻一个吻,“之后的日子还长着呢。”说完拍拍爱人的小屁股,“我去给你拿拖鞋袜子,去洗手准备吃饭。”

过了一会儿,装备好的尹净汉向厨房里那个忙碌的身影喊:“胜澈啊,周末回趟老家吧!我想吃妈做的红烧肉了。”

崔胜澈笑着回:“好啊,别忘了先去你家给妈捎点东西啊小白眼狼。”

尹净汉气呼呼的冲过去打。

 

饭菜的气味正香,今天又是开心的一天。

 

 

 

【END】

 

dbq我好短(?)

开头那句话来自《围城》,几乎与全文无关,我就单纯想装个13

 

写这个的灵感来源我翻看我小学三年级的日记,觉得那个时候的遣词造句真的很有意思,虽然很幼稚无聊,但直来直去的记叙方式也有奇怪的魅力hhhhh

 

本来只想写道日记那部分但最后还是写个后续吧,谁让我是甜饼狂人

还有什么后续想要看的一定要告诉我,但这篇还能写出东西来了吗我可以吗??

 

谢谢大家的阅读,多多点心心和评论喔!你们的意见建议是我前进的动力!


评论(6)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