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蒸

大胆放声歌唱吧

薄荷酒

澈汉  微微微硕宽不打tag请大家自行避雷

两个成年人谈恋爱,当然有意思了

 

财阀公子澈X律师净

 

 ————————————

当崔胜澈找到我接他离婚的官司时,一开始我是拒绝的。

 

那天下午本就无聊,本想翻翻卷宗就直接回家躺着,结果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是崔胜澈,不是我跟他很熟,在S市应该没有人不认识他。

 

富家公子,跟不少女艳星传出绯闻,去年跟小有名气的嫩模结婚被媒体大肆报道,的确,他也长了张不俗的脸,要是不知道他那些风流韵事,还以为这是个禁欲系霸总。

我本想假装没看见,结果李硕珉那个没眼力见的满脸堆笑将他往我门口领,我只好把已经穿好的外套又脱掉,拿起了职业道德教会我的假笑。

 

“您好先生,这边请。”我把它带到办公室落地窗面前的小沙发。

“你是尹净汉?”声音倒是挺好听,但半点礼貌也没有。我把咖啡端到这位爷面前,心里想一会他说什么我也不会接受委托,赶紧打发走然后去跟李硕珉吃小龙虾。

 

“是的崔先生,久仰您的大名,不耽误您宝贵的时间,请问您有什么事情?”

“我要让你帮我打离婚官司。”

 

崔胜澈还是那种轻飘飘的语气,却下了我一跳。我2G网了吗?这是又看上谁了,媒体还没爆料?这么迫不及待,还毫不在乎,不愧是情场浪子,高手高手。

 

“恐怕这我不能帮到您,不知您是否了解,我这几年一直处理商业经济纠纷,离婚……这方面我不是很擅长,不如这样崔先生,我为您推荐几个这方面的律师,您胜诉的几率会更大。”我边说边撕下一张桌边的便签,刚要落笔,他把我拦住。

 

“不,就你。”他把我手里的笔抽出来放在桌子上。

哈,真难伺候,你当现在旧社会强买强卖呢。

 

“不好意思崔总,我这方面没有把握,话又说回来,现代社会,您看我也是有拒绝的权力的……”

 

他把手机面对我,给我看了两个数。“这是预付,如果胜诉,还有这些。” 

我咽口水的声音他应该没有听到。

 

原则不能当饭吃,虽然自己这能力在这一片数一数二,本应该贫贱不能移,但薅一把资本主义的羊毛也不过分。

 

————————————————————

 

李硕珉敲门进来,说今天看到了一个可爱小帅哥心情好,晚上饭他请客,可我突然没了食欲,摆了摆手,开车来了SPARKLE。

这家酒吧我一直喜欢待,名字是土气了些,但环境安静离家近。晚上空腹喝酒似乎不太好,我又点了一份提拉米苏,真的是随便选的,还被吧台小哥嘲笑小孩口味。

 

拿叉子一下一下戳着,我一抬头竟然看见了崔胜澈。

他旁边坐着一个脸圆圆的年轻人,跟他很严肃的商量些什么,不一会转头走了,崔胜澈胳膊上搭着外套,去吧台要酒,我轻叹了一下,不得不说,这男人长得是真对我胃口,高领毛衣加冷白皮,招招致命。

 

他端着高脚杯眼神跟我相撞的那一瞬间我差点没意识到,赶紧躲开目光打开电脑装作认真工作;

千万别过来,我刚向金钱低了头,你少来羞辱我。

 

“尹律师蜘蛛纸牌玩的不错。”我身后幽幽的飘过一句话。

我僵在那里,转过身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好巧啊崔总,真没想到在这里碰到你。”

 

在这尴尬的气氛里,崔胜澈坐到了我对面。

 

“怎么过来的?”

“开车。”

“喝了酒怎么走?”

“我走回家就好,就在这后面,明天再来开去上班。”

 

我这什么小学生回答问题的语气,不行尹净汉,虽然你拿了人家那么多钱,你也要活得有尊严。

我挺了挺背,慢慢吃了一口蛋糕。

 

然后我呛到了。

 

崔胜澈过来拍我的背,一边向服务生要了温水递给我,我咳的满脸通红接过水;稍微舒服了一点,我尴尬的头都抬不起来了,想到他手还在我肩上。

“没事了吧?”

“啊没事没事,不好意思十分抱歉。”

“没关系的,你也不用太紧张,”他又回到对面,“今天不谈我的离婚委托也可以,简单聊聊天就好。”

 

聊你个大头鬼,我们很熟吗?!

 

“崔先生说笑了,”尴尬到极点我就不怕尴尬了,跟你正面刚,“今下午我没有仔细跟您谈,不如先讲下你的诉求?我好做进一步的工作。”

“我要离婚,原因,情感不和,其实我没有必要说详细原因的对吧尹律师,反正就是过不下去了,你们帮我找个理由,越快解决越好。”

 

 

?惊诧之余我竟然也能理解,纨绔公子放心飞,小尹律师永相随。

 

 

“好的崔总,既然这样我们不如找一个时间详谈,您来律所或者我去您工作的地方都可以。”

“之后你找他,”崔胜澈递给我一张名片,是那个圆圆脸的小朋友,特助吧我想,有钱人都这么干,这位夫胜宽特助看起来倒是认真负责,这样更好,从崔胜澈嘴里估计也没什么有价值的东西能撬出来,

 

我收起名片,“好的崔总,时间也不早,不如……”

“你经常来这里吗?”崔胜澈突然问我

“是的,这边气氛安静些,离家近。”我真的是摸不到头脑了。

“好的,那明晚还是这里见。”他穿上外套,给刚来的门口的圆脸小朋友抬了下手,对我笑了一下,然后走了。

 

虽然我今天算是见过大风大浪了,但崔胜澈不愧是崔胜澈,给最后来一个莫名其妙的约定。

 

谁跟你明天见,酒吧你们家开的吗?回家我还是气不打一处来。

 

不过最后那个笑真的帅。

恨不得扇自己两个耳光,我这是被金钱和美貌下了蛊。

 

——————————————————

 

第二天下午,小朋友准时坐在了我办公室,他姓夫,果然是名牌助理,如我所料,一切都正常进行着,也没多大事,做好财产分配就好,但女方似乎并没有想分多少钱,

 

这婚也没什么难离的啊,我不懂了。

 

好奇,我太好奇了。

 

在我的甜点加抹茶拿铁的攻势下,夫助理看起来没有一开始那么严肃规矩了,正是套话的好时机,

 

“其实有一点我还是不太明白,既然财产分割比较简单,为什么还走离婚官司的程序啊……啊!我懂了,是不是你的老板娘还爱着你们老板啊,哇你们老板好无情。”

“怎么可能呢哥,”夫助理突然看着我笑了一下,“他们两位之间哪里来的爱情啊哈哈哈。”

 

哦?事情变得有意思了起来。

 

“啊?那是老板娘为了财产?不可能啊这不是没坚持多少财产吗?”我尽量说的通俗并且亲近,向小夫助理那边坐了坐。

 

“这就更不是了,他俩要不是因为……”

夫助理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失言,什么也不说了,我们两个就这样相看了一会儿,“哎呀哥,反正你就知道,崔总不找家里的私人律师出来找到你,一定是有他的理由的。”

 

 

我琢磨不懂这句话,送走了夫助理,李硕珉又蹭过来。

“哥,你有没有刚才那个男孩子的联系方式啊?”

“你怎么这么花心不是昨天刚看上一可爱小帅哥……啊就是他啊。”我反应过来。

“对对对,你肯定有联系方式的,哥你就是我的丘比特。”李硕珉可怜巴巴的看着我,我突然有了个念头。

 

“帮帮帮,哥绝对是你爱情道路上的助推剂,不过硕珉呐……”我趴到他耳朵上嘀咕了几句。

 

“您不是助推剂,您是直接给我推到火葬场了。”

“怎么会,哥相信你,你的爱情,哥的事业,双丰收。”

 

 

 

晚上的约还是要赴的,甲方爸爸都是爸爸。

我去了崔胜澈已经在那里了,帽子压的很低,我走过去,看到他已经点好了两杯酒,奇怪,来这儿这么久我还没见过这款。

 

“尹律师还算准时,”他又向我笑了一下。

“谢谢,不必在这里还捂这么严实,这儿不出名,应该没有记者,再说还是两个男人,他们没什么可拍的。

“两个男人不更有可拍的?”崔胜澈又笑了一下,“不想摘帽子,睡到下午五点多,没洗头。”

 

原来总裁也这么可爱的。

 

“原来总裁也犯懒啊,您这是让那些女明星集体梦碎啊。”见他这么不正经,我干脆破罐子破摔,反正自己也不是什么正经人。

“远来大名鼎鼎的尹律师也喜欢看花边新闻啊?”他拿起酒杯浅尝了一口。

 

我也学他抿了一口,出乎意料的清香口味,还有薄荷味道,但并没有喧宾夺主。

“嗯,生活调味品,记者们很会写,崔先生的故事很精彩。”我笑着看他,

不能老让我自己出糗,我也有你的把柄。

 

“那看来我形象塑造的不错嘛。”他突然笑得很开心。

“谁会给自己塑造浪荡公子哥的形象。”我才不信。

“浪荡公子哥?尹律师的概括很准确嘛,不愧是我找到的人。”

 

我翻了个白眼,虽然跟这个家伙三句话说不到一起,但心情却格外轻松,倒是好久都没有这种感觉了。

 

时间流逝,我们俩的杯子都已经见底,崔胜澈还是那副吊儿郎当中透露着淡然的样子,但也能看到脸犯了红;说是总裁,不过也就是个同龄人,我们从浪荡公子聊到最近的电影,从娱乐圈八卦聊到股市,没想到,这人倒不是个草包,有魅力还有趣。

感觉到路上的车越来越少,是时候结束今晚的会谈了,还有点舍不得。

 

“崔总,时候不早了,我们社畜明早还得上班,要不今晚咱们先到这里?”

 

他一只手撑着脸,眼睛耷拉者,向上看了我一眼,撅起嘴摇了摇头。

 

这这怎么突然成了纯良小奶狗,我在想把这副样子拍下来送到报社他们能给我多少钱。

 

“尹净汉,我送你回去吧。”

 

两个人并排慢慢走着,我承认脚步都有点虚浮,他的肩旁时不时的碰我一下,离得近的时候我还能听见他的呼吸,晚上小区没有多少人了,一切都显得特别安静。

 

“尹律师,很高兴今天跟你聊了这么多。”崔胜澈一边走一边说。

“我也挺高兴的,总裁的满意是我的荣幸。”我笑着应道。

 

“喂,”他突然停下,我回头看他,

大衣没有系扣子,围巾也松松垮垮的搭在脖子上,帽子已经被我刚才在酒吧突然掀开帽子看他的鸡毛头给闹的不知道去哪里了,在路灯下面,崔胜澈突然有一种可怜兮兮的感觉。

 

“别这么叫我,胜澈多好听。”

 

这口气太像一只委屈的狗狗了,我一下子心软,下意识走过去,给他把扣子系好,缠好围巾,他的呼吸就这么打在我脸上,有薄荷的味道,我的手顿时在他胸前停下,看着他的眼睛。

 

湿漉漉的,真好看。

他握住了我的手,我刚想抽出,却变得更紧,他看着我,我看着他,一句话也没有说。

 

嘴唇上落下一个吻,像他的眼睛,也湿漉漉的。

 

他拥住我的肩膀,我也试着回应,环上他的腰。这个吻冲撞之中多带了一丝缠绵,耳畔也回荡着略显急促的呼吸,我渐渐站不住,下半身该死的蠢蠢欲动。

 

终于结束,两唇相离发出羞耻的一声,我不敢抬头看他,奇怪,明明是一样的酒,他的似乎更醉人。

 

“崔……崔胜澈,”我还是低着头,“你……你该回去了我到了。”

他没有说话,抬起我的下巴,又向我走近了一些,紧贴着;完蛋了露馅了,我急切的躲避者他的目光,却怎么也躲不掉。

 

他声音低低地传过来,“不请我回家坐坐吗?不是问你,我问小小净。”

 

 

——————————————

 

醒来已经是第二天正午,是李硕珉打电话催醒我的,试着动了动身子,暗骂崔胜澈两句。

 

“哥,你今天上午又没来,我把今天的工作材料放你办公室了,你一定要收拾好早点过来,胜宽果然知道一些什么,他昨天跟我讲崔总的妈妈最近在插手这件事,绝对不简单。”

 

我缓了一会接受了一下信息,果然,崔胜澈果然是一直努力打造浪荡公子哥的人设。

 

手机又响了

“净汉呐应该醒了吧,我今早有合同要签没忍心叫醒你,餐桌上有早餐。”

 

“崔胜澈,你早就计划好了吧?”我换了个舒服姿势躺着盘问。

“不是我说你,你的小弟演技太差了,胜宽一早就跟我说了。”

我就知道李硕珉不靠谱。

 

“所以说,你到底想干什么?”我倒也坦然,谁让自己脸皮厚,该干的都干了。

“很简单,”那边的崔胜澈还是悠悠的语气,

 

“金丝雀是时候该从笼子里飞走了。”

 

这就是他不找私人律师的原因吧,家族那里怎么可能没有他母亲的人。

 

离婚,仅仅是整个计划的第一步。

 

“崔总果然是崔总,我没睡错人。”

“尹律师客气,之后还要多多麻烦你了,床上床下都是。”

 

“但你也是狠心”我突然想到了什么,“老板娘就这么被你甩了。”

“是她甩的我。”崔胜澈哭笑不得的声音伴着话筒滋滋声传过来,

“跟她女朋友双宿双飞了,讲真的,要不是没有她,我也没有勇气走到现在,去正面对抗我妈。”

 

原来是这样,事情一切变得合情合理起来。

 

“这样说来,你连遇见我都是计划好的?”

“是的,”他顿了顿,“但是,爱上你是我没有计划好的。”

 

突然被一记直球打中,我顿时语塞。

“怎么?我还得谢谢你?”

“是我要感谢你,净汉,”他的声音像穿透乌云的阳光,

 

“谢谢你没有拒绝我,谢谢你喜欢我的薄荷微调,谢谢你喜欢我。”

 

我怎么还有点醉,这酒的后劲着实大了些,“我才不要听电话表白,中午快点滚回来。”

 

“好”,对面的人笑了,“糖醋小排怎么样?我的男朋友?”

 

“不要跟律师套近乎!”

 

 

END

 

 

感谢你读到这里,请多多留下宝贵的心心,您的意见与建议是我前进的动力!


评论(6)

热度(1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